food+trip=?

这里汇聚了LOFTER所有用舌尖去旅行的人们,他们在旅途中,誓死坚守一个信念,那就是:

去吃,到全世界去吃!
不去吃会死!

Foodrip,欢迎投稿(¯﹃¯)

【广东 · 东莞】宏远餐厅

蔡澜:

放下行李后就去找东西吃。友人安排去一家「宏远酒店」的餐厅。 
来了一到,门口大字写着鲍参肚翅,我一看就皱眉头。
董事经理张扬志前来欢迎,我第一句话就向他说:「不要鲍参肚翅。」 
张先生笑嘻嘻:「蔡老师的文章看得多,知道你不喜欢此味。」 
上桌第一碗汤黄澄澄,像是甚么奶油淇淋之类的东西,眉头皱得更紧。 
喝了一口,哇,香浓甜美无比。


「甚么熬的?」我问。 
「五年以上的老母鸡。」他回答。 
「颜色为甚么那么黄?」 
「老母鸡就是这个颜色,我特地养的,只吃水果。」张扬志说。 
汤中的豆腐也又细又滑,加了几片新鲜鲍鱼,不难吃,所以没有抱怨,反而是张先生吃了说:「早就关照师傅不加鲍鱼,这次失手。」
「要不要刺身拼盘?」他问。 
我一想到那人工饲养的三文鱼心中就发毛,拚命摇头。结果上桌的还是铺在冰上的几片东西,点山葵和酱油吃。
勉强试了一块,咦?是甚么。 
「鸡腿菰。」他说。 
记得在菜市场中看到一个个像小葫芦的草菰,原来就是这种东西,想不到他们用这种新鲜的吃法罢了。
接着的榄角蒸野生边鱼、粥水浸土鸡、蒜片炒禾虫、荷叶蒸菜心、红葱捞生菜梗、梅菜蒸肉饼、清蒸西江骨鱼等都很精采。肉松包当主食和甜品,也很出色。
地址:东莞市篁村区宏远路一号 
电话:867692418888

 

评论(1)
热度(10)
© 不去吃会死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