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trip=?

这里汇聚了LOFTER所有用舌尖去旅行的人们,他们在旅途中,誓死坚守一个信念,那就是:

去吃,到全世界去吃!
不去吃会死!

Foodrip,欢迎投稿(¯﹃¯)

【日本】11区游记 11.北海道饮食 小结

2He_Vancomycin:

      駅弁就是车站盒饭,代表当地的物产与饮食的特色,是11区出差旅行必备伙食解决方案。

      当然大家的口味不尽相同,我觉得好吃的大家未必觉得好吃,仅供参考。

  首先是駅弁


 

 
函館本線 旭川駅 蝦夷わっぱ 

价格忘了,内容物如图,扇贝鱼子蟹肉鸡蛋咸菜咸菜,比较难得的是加了青菜,道内的駅弁各种大鱼大蟹,各种缺纤维素......


 
石北本線 網走駅 かにくらい 

价格依旧记不住,800円不到吧,内容物就是蟹肉和鲑鱼子,量不算大。另外在网走站的店铺里是现场做的,需要稍等几分钟。

不要吐槽图片,我吃的时候已经被我晃散了......


 

 
根室本線 釧路駅 さばのほっかぶり寿司 1290円 

严格意义上这个不算駅弁,只能算车站里卖的便当,因为包装纸上没有駅弁的标记(就是那个田字形的记号)

这个要给好评!创意也很赞!

基础就是普通的青花鱼握寿司,但是外面包了一层白萝卜,缠了一条紫苏。虽然对我这种海边人而言对生鱼的腥和腻什么的根本没感觉,但是白萝卜还是让口感清爽了许多。另外紫苏独特的味道和口感也可以在接触舌头的瞬间带来一丝惊讶。这款便当在味道之外,口感也很出彩,感觉实在是很棒。


 

 
根室本線 釧路駅 たらば寿司 1480円 

蟹腿+蟹肉+鱼子+鳕鱼+姜,依旧是典型的北海道风格,大鱼大虾大蟹大海货。


 

 
函館本線 小樽駅 おたる海の輝き 1280円 

虽然还是标准北海道风的便当,不过者满满一层的海胆看着就食指大动w

内容物的话,海胆海胆海胆海胆,还有鱼子、厚烧蛋、香菇、少许黄瓜类似物和装饰性的藕什么的。除了大好评的海胆海胆海胆海胆之外,味道调得也很适当。


 

 
上:函館本線 森駅 イカめし 价格一直在涨现在可能快800了吧  

下:函館本線 長万部駅 もりそば 650円

イカめし这货好像从有駅弁大会以来就一直是销量冠军,在那儿挂了几十年了,还别说就是好吃,比我自己做的强到不知道哪里去了【废话 唯一的缺点就是凉了之后包装里凝水比较多,拆开的时候效果不理想。

至于下面这个,是11区少有的几个把面条做成便当的。不过盛荞麦做成便当的话属于投机取巧吧。味道的话,实在是有点儿寡,料汁的味道挂得并不是很够,嘴里最突出的还是荞麦味儿和葱味儿


 

日高本線 静内駅 つぶめし 大概1500円

      内容物如图,海螺片海螺片海螺片海螺片鲑鱼扇贝香菇厚烧蛋炊饭,还附上了柠檬片去腥。

      绝!赞!好!评!良!心!駅!弁!良心到哭好吃到哭!死命放螺片,低调的奢华!螺片的火候都很恰到好处口感一级棒!炊饭的味道也很棒!

      虽然是需要预约的便当,不过来日高本线全线的话的怎么着都要路过两次静内,去程预约回程取完全可行,并且因为静内是大站+可以会车,所以停车时间也比较长。另外静内站设施比较齐全,里面有便利店→羊羹和盒饭都在这儿。


 
函館本線 札幌駅 知床とりめし 900円 

      内容物的话,鸡肉鸡蛋厚烧蛋各种蘑菇各种小菜炊饭

      本来是抱着解决晚饭的心态入的,不过味道倒是意外地不错,尤其是在吃了好几天标准北海道便当的情况下。


最后是北斗星上的和式早餐,一起来就去排队,最后还是在下车之前勉强吃完,还没喝茶。

白饭,味噌汤,煎腌鲑鱼,厚烧蛋,鸡肉,鱼糕,妹子,小菜,夕张蜜瓜布丁,左边那个东西吃完了也不知道是啥......

精致而豪华的和式早餐,味道即使放在列车外的餐厅也是上等水平


然后是零食


函館本線 旭川駅 我也不知道这叫什么但是蛮便宜也贼好吃...... 150円


至于道内维生素、纤维素缺乏的问题,一开始的时候是早点买一盒“一日の野菜”,到了旭川站发现有荞麦面,由于要去好几次,所以打算去一次要一碗山菜荞麦面,后来在旭川站里面的物产商店发现了堆积如山的甜玉米,买了一个尝一下,真!的!很!甜!【没见识脸 然后一气儿买了六个装包里,每天早点就从饭团换成玉米了


 
五勝手屋筒羊羹,江差名产,道内各便利店均有销售,味道还好,形制也很有意思,就是忒甜...... 


 
日高本線 静内駅 三石羊羹,价格小贵,具体忘了 

味道赞!就羊羹而言甜度比较适中,口感也非常细腻,除了赤豆之外还有栗子等两三种口味


 

日高本線 様似駅 名字价格都忘了

特别有创意的小点心,造型就是个盖碗,酥皮里面是豆馅,很传统风的口味,在造型上的创新非常赞。


最后 JRH乘车纪录



评论
热度(42)
© 不去吃会死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