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trip=?

这里汇聚了LOFTER所有用舌尖去旅行的人们,他们在旅途中,誓死坚守一个信念,那就是:

去吃,到全世界去吃!
不去吃会死!

Foodrip,欢迎投稿(¯﹃¯)

献给你的风华绝代:

日本 - 美食记

记得以前安妮宝贝说过一句话:食物是温暖的源泉,先是抚摸胃,然后抵达灵魂。更多的时候,食物是地方文化和情怀最好的体现。在旅行的途中品尝美食,亦是在体味文化,感受风情。

关于日本食物,最著名的种类大抵是:定食,拉面,寿司,章鱼小丸子,大阪烧,日式烤肉,精致料理和生鱼片了吧。这次旅行途中,倒也一饱了口福。

中午在大阪最适合吃定食,物美价廉。很多定食店里都使用自动贩卖机售票,这样可以节省时间,上班族们都会有秩序地排队、购票,然后安静地一个人吃完、结账、离开。最著名的定食大概是面条配米饭的搭配套餐了,很受日本人喜爱。作为中国人可能有些不理解,为何主食搭配主食?日本的面条无论从形状上还是口感上都与我们的面条不太一样,或许,搭配米饭来吃还是不错的。晚上前往热闹的道顿崛品尝久负盛名的大阪烧和章鱼小丸子,两者的口感都比较厚重,与大阪人豪爽直接的性格倒是有几分相似。不过,吃多略腻啦。

在日本,吃饭最舒服的去处就是居酒屋了。晚上温暖嘈杂的居酒屋里,热情的店员会为你尽心服务,简单的饭菜却恰恰又是最传统的日食,这些地方总是能让劳累了一天的我们,以及我们的胃,在晚饭时间得到巨大的满足。从烤肉到烧啤酒,从鸡肉料理到生鱼片料理,居酒屋很多时候卖的菜式不多,前来买账的都是附近的邻居熟客,卖的是什么?是感情嘛。

京都的岚山地区,豆腐料理做得很精致。价格1590日元一set,却是值得一试。尤其推荐带有冷面的那一set,冷面口感极佳。而跟着网友推荐,可以找到位于京都车站10层的“拉面小路”,这里汇聚了各式各样的拉面牌子,选自己喜欢的进去品尝就可以了,价格公道。

至于寿司,据说东京筑地鱼市里面卖的是最好的,这次因为时间不允许没有去成。下次有机会再去吧,留个念想给自己。

评论
热度(23)
© 不去吃会死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