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trip=?

这里汇聚了LOFTER所有用舌尖去旅行的人们,他们在旅途中,誓死坚守一个信念,那就是:

去吃,到全世界去吃!
不去吃会死!

Foodrip,欢迎投稿(¯﹃¯)

去日本游记——附甜点及吃货攻略(一)

诗蒙:

 

这个攻略一直说写,但是我出去十天回来甜点的订单积压太多,都没有时间正经写东西,还有整理照片啥的。我这人又有点完美主义,觉得不仔细写不附照片就不算一篇好攻略,让吃货们知道一个店到时候却找不着,那多郁闷啊。

所以不拖拉,就今天写吧~有所欠缺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十天,上海出发飞东京3-8号,京都8-10号,大阪10-13号下午回国。中间吃了不下三十家甜点店,如果算上和果子和正餐,怎么也有五六十家了。一行7人,都是大大的吃货+甜点师,战斗力很高,一天都是几十种甜点地吃= =所以我们这拨如果有其他行业的人跟着,也许蛮痛苦的。

 

我们是3号中午12点多到的日本。因为刚到东京,人生地不熟,对地铁交通和人文都比较陌生,所以在第一次到达地铁站的时候有点晕头转向,虽然我懂日语也有日本交通线路,但是买票都很茫然啊!一行人第一天就是处于无头苍蝇的状态。但是这里要说一下,东京人素质普遍很好,外国人寻求帮助的时候他们就算不懂英语也会各种笑容满面一直耐心陪你到最后直至问题解决。

我印象深刻的是下飞机后碰到一个日本哥哥,因为我们找不到机场去市内的电车,他一直给我们带路,帮忙买票,还告诉我们哪里换乘,最后还陪我们坐到淞沪。如果不是这个日本哥哥,我们第一天的行程绝对没有这么轻松,也不会这么快就熟悉买票流程啦~第二个也是在地铁站碰到的一对日本人,我们碰到了退票的困难。我向他们求助以后,他们不仅带我们到退票的地方,还怕沟通不便一直陪着排队排了十几分钟,直至解决退票还要问我知道怎么买票怎么坐车吗?我说了带胶布后他们才放心道别。

虽然后来日本的朋友来接我们的时候说东京是表面客气,内心冷漠。但是我倒觉得人与人之间即使能维持表面的客气也已经是很不容易了。不存害人之心而谨守礼节,这也是素质提高的一个表现。

 

我们大概是在下午四点多到的宾馆。不得不说,太小了= =13平方,有厕所有床,但是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小了,说是双人间其实就一张床,一晚上800左右。同行的大叔和YX当时看到这个卧室就晕了好吗,他们一个200一个180的胖子挤一张床泪流满面。那床还不是2米大床呢……

 

坑爹= =

大约5点多的时候朋友来找我们,带我们去吃晚饭,逛银座。顺便儿说,在东京的街道上我基本没敢吃东西,因为大家都不吃呀,喝牛奶都不好意思。东京人太守规矩了,地铁不打电话,轻声细语聊天,人没碰到仅眼神不小心对视了一下都要说声抱歉(抱歉啥啊= =对视很不礼貌吗?)但是不要以为日本人都这样啦,大阪人就比较随意,而且大阪的生活规矩也和东京不太一样,包括交通语言。我估计大阪呆久了到东京都不习惯。



银座嘛,基本上是被美化的商业区。个人觉得论繁华度不及上海,应该说整个东京的繁华可能都不及上海。但是区别就在于沉淀。

银座的商铺晚上大约八九点就关门了,而且不是拉上铁拉门上锁,是直接关个玻璃门就好了。也许是他们防盗措施做的好还是怎样,但是个人觉得治安也有关系。东京的治安很好,同行滴人基本养成了包包手机随手放的坏习惯。后来回到上海机场,有位MM也这样做的时候,大叔就提醒她到中国啦。笑~


至于需要学习什么,为什么会这样,我也没法说清,那不是我能力所及的东西。我所需要做的仅仅是自己谨守礼节,而且做同样的事情的人在中国只会越来越多。届时礼乐之邦还是会重回的。

银座的苹果店,装修风格是我喜欢的~

这就是晚上店面打烊的样子,大多都开着灯,玻璃门一拉就是下班了。所以晚上的银座还是挺亮堂的。好像正在休息的不夜城~也算是一种平衡工作和休息的办法吗?让迟来的人也能看到商品,准备第二天的购买。



资深堂的甜点专柜



创造最古老的歌剧院蛋糕名店




味道一般就是啦这家点,很法式的重口味~


======================

今天先到这里,明天再写。

评论(1)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去吃会死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